站点介绍

  

 扬州大学草学博士后流动站,于2012年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

     本校的草学级博士点学科是江苏省一级博士点重点学科,草学学科经过长期以来的建设与发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瞄准国际前沿,注重源头创新与学科交叉渗透,已形成特色鲜明的饲草饲料与草食动物利用、草种质资源评价与创制、滩涂草地农业生态系统、草地景观植物与利用、草业机械装备及自动化等5个二级学科方向,并组建有相应的科研团队

 该流动站现有博士后合作指导教师9名。依托本流动站有农业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有效性评价机构】、教育部【农业与农产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植物功能基因组学实验室】、江苏省【高端数控装备研发与技术服务平台】、江苏省产学研畜牧应用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扬州大学机械工程教学试验示范中心、扬州市制造装备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6个)、扬州大学草业研究所、扬州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

       近年来承担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奶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农业部行业专项、国家转基因专项等共70多项,经费2300万元,其中纵向经费1500万元。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80多篇;其他论文3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奖3项。培养博、硕士研究生近300名;出站博士后13名,在站博士后6名。

欢迎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博士到扬州大学草学博士后流动站,以统招脱产、师资后备考察人选、企业博士后的方式加盟本站,进行科学研究工作。更欢迎出站后加盟本学科及学位点建设!



 



地址:中国江苏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086-514-87971888 传真:0086-514-87971831 E-mail:bsh@yzu.edu.cn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