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站点介绍

扬州大学中西医结合博士后流动站依托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博士点、省一级学科中西医结合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国家重点专科。2011年获批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博士点,2012年获批中西医结合博士后流动站。该学科从上世纪六十年代起在苏中、苏北地区就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第一代学术带头人——任继然先生作为全国劳模曾受到毛泽东主席的亲切接见,第二代学术带头人——国家级名中医任达然和省名中西医结合医宗文九等带领该学科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第三代人以留美、留日归来的一批专家学者为核心力量。该学科被列入首批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专科。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0余项。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5项、江苏省政府科技进步奖3项,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江苏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4项。在中药抗癌与抑制血管再生的相关性研究等方面在全国有较高的学术地位,位于江苏省省属高校前列。与此同时,与扬州中宝药业集团、江苏黄河药业等企业建立了江苏省研究生企业工作站,通过企业的合作,在创新性中药开发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应用成果。目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4项,待转化成果16项。先后培养硕士研究生216名,博士研究生80名,毕业研究生分布在全国各大医院、高校,为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在读硕士研究生67名,博士研究生32名。




地址:中国江苏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086-514-87971888 传真:0086-514-87971831 E-mail:bsh@yzu.edu.cn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